2014年12月3日 星期三

痛如「插針」酷刑 1/4癌友痛苦中死亡網站設計

罹癌真的很「痛苦」!國外研究發現,網站設計有4分之1癌末患者,在人生的終點仍伴隨著痛苦,中華民國乳癌病友協會今(3)天公布最新「乳癌病友疼痛問題」調查,發現有8成8、不分癌症期別患者都經歷疼痛,有患者形容活像接受滿清十大酷刑的「插針」一樣,但有4成2的人選擇忍痛,還多於尋求醫師協助的4成。
乳癌病友協會今年8月針對807位病友進行這項「乳癌病友疼痛問題」調查,結果發現,在治療期有高達8成8、不分癌症期別的病友經歷疼痛,其中超過6成是中度以上疼痛,但在全部重度疼痛的病友中,僅有3成6有接受疼痛治療。
有時候疼痛比死亡更可怕!中華民國乳癌病友協會林葳婕秘書長表示,調查也顯示,選擇忍痛的病友,比率達42%,還多於尋求醫師協助的40%,顯示目前抗癌的疼痛控制還有很大進步的空間,且癌症疼痛不僅只發生在末期癌症患者身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