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8日 星期一

東石「先天宮」五年千歲網站設計

 嘉義縣長張花冠7日參加東石先天宮王船祭典網站設計,祈求先天宮五年千歲、五府千歲保佑縣政發展順利,她於致詞時希望五合一選舉期間的所有抹黑、負面文宣及派系鬥爭,都能隨著燒王船而化解,大家團結一致,讓嘉義邁向新時代,繼續向前走。 

 先天宮五年一次的「王船祭」,7日上午舉行送王船祭,由縣長張花冠主祭,立委陳明文、先天宮主委吳森源及多位縣議員等人陪祭,現場信眾合十膜拜,共同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下午在東石港邊火燒王船,吸引大批民眾觀看。 

 今年適逢馬年,廟方依例舉辦燒王船儀式,網站設計為了展現誠意,特別集資300萬元打造嘉義縣首艘全原木王船,取代傳統竹骨紙糊王船,雖然原木船比紙糊船貴,但也正好展現信眾的誠心。 

 已有三百多年歷史的先天宮,網站設計為東石漁民的信仰中心,廟內供奉的王船「捷泰利號」,相傳在民國14年由福建泉州富美宮放漂而來,被發現停泊在外傘頂州,每到夜晚村民皆可看見該船燈光遠射並有聲響,鄰近村里爭相膜拜,並欲迎請歸祀。3日後,王船主神朱、邢、李扶乩,指名要威鎮東石港先天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