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5日 星期三

提高羊膜穿刺補助費網站設計

衛福部國健署昨日發布一項政策新利多,網站設計將高齡或高風險懷孕婦女產前遺傳診斷(羊膜穿刺)檢驗費補助,從最高兩千元提高為五千元,可回溯自今年一月一日。

對弱勢族群,包括居住山地、離島或偏遠地區等共五十六個鄉鎮區低收入戶,維持原補助採檢費三千五百元,再擴增二十四個鄉鎮區醫療資源不足地區可獲採檢費補助。

國健署署長邱淑媞說,網站設計凡三十四歲以上孕婦、本人或配偶或家族有罹患遺傳性疾病、曾生育過異常兒、孕婦血清篩檢疑似染色體異常之危險機率大於兩百七十分之一、超音波篩檢胎兒可能有異常、或疑似基因疾病等孕婦,今年在婦產科醫療院所接受羊膜穿刺採檢,並送至國民健康署審查通過的二十九家臨床細胞遺傳檢驗機構檢驗者,即可依照新的規定。

國健署表示,今年一月一日至十一月三日期間,網站設計依照舊的補助方案接受產前遺傳診斷檢驗費用之孕婦,國民健康署將主動依補助名冊,明年一月底前陸續以雙掛號將「禁止背書轉讓」新舊補助方案差額支票,寄到現住地址。民眾可在接獲支票後,於開票日起一年內存入自己的銀行或郵局帳戶內兌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