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

女肢端肥大手粗變臉網站設計

收治這名病患的大林慈濟醫院副院長網站設計、神經外科主任陳金城指出,這名婦人一開始出現頭暈、頭痛症狀,當時還以為自己是高血壓,所以到鄰近診所拿藥治療,不料臉部隨著時間慢慢改變,不只頭、鼻子部位都因骨頭變大而變形,就連牙齒也快掉光了,手腳粗大讓她像是巨人。
厚唇香蕉手 肢端肥大症合併腦下垂體瘤
事實上,病患一進到門診時,醫師看到臉部及手腳,網站設計大概就研判是腦下垂體瘤合併肢端肥大症,果然藉由核磁共振檢查影像,確認患者腦下垂體長了1顆2.6公分大的瘤,於是立即安排手術。
特別是,患者的特徵是雙手雙腳莫名的變肥、變大,手大到像香蕉般肥肥厚厚,腳也像孕婦一樣浮腫,臉部兩頰突出變寬、嘴唇變厚、鼻子舌頭變大,並且講話有鼻音。台灣著名的電視戲劇製作人周遊,還有日本著名的摔角手馬場,都是典型罹患此疾病的名人。
通常腦下垂體瘤合併肢端肥大症,網站設計治療上多以外科手術為主,且2公分以下的腺瘤,6成都有痊癒的機會。
肢端肥大症因生長激素異常 死亡風險高
陳金城主任醫師強調,肢端肥大症通常密發年齡為30多歲至40多歲年紀;主要的原因是在腦子的中央下方,鼻腔上方的內分泌腺體,或腦垂腺長腫瘤而分泌過量的生長素;這類罕見疾病,台灣平均每100萬人,有40到60人可能發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